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聰性侵案國賠/校方告失職人員 求償390萬

2014/10/10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台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經查發現九十三年至一○一年,發生一六四件性侵與性騷擾事件,監院彈劾教育部官員與校長等十六名公務員,學校還須為此國賠。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昨透露,南聰已對嚴重失職公務員提告求償,對三案求償總金額達三九○萬元。

尤美女指出,求償對象包括台南啟聰學校前校長黃端溶、林細貞、周志岳、前輔導主任黃清煌、前教務主任蔡郁真、前訓導主任張木生等十餘人。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組長王春成昨於立法院受訪證實,已於本週一向法院提告;他表示,教育部日前委請三位律師就三個案件提出法律意見書,再將意見書轉交南聰,南聰參酌後依國家賠償法啟動代位求償,向失職公務人員提告。

據教育部提供尤美女的求償金額表指出,南聰對三個案件分別向八人求償一三○萬元、向九人求償一五○萬元,以及向六人求償一一○萬元。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表示,整起事件從九十九年爆發至今,引起社會憤怒心痛,但教育部卻捉小放大,官官相護。去年監察院彈劾十六人名單中,公懲會輕輕放下只懲罰十人,主轄的前中辦官員根本沒人負起政治責任,如今求償名單出爐,依然沒有任何官員須付出代價,「這是台灣教育史最悲痛的一頁!這個不公平的結果,國人無法接受。」

對於鄭麗君的質疑,王春成解釋,因為第一線執行學校與學生管理的都是校方,若校方不通報案件,教育部也不會知道,況且求償義務機關也是學校,因此是站在學校的角度,而非依監院彈劾名單來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