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波塊1年5千萬 議員批錢往水裡丟

基隆海岸消波塊密密麻麻,議員批影響海岸景觀。(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海岸消波塊密密麻麻,議員批影響海岸景觀。(記者盧賢秀攝)

2014/10/10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今年在漁港周邊投放了近五千萬元的消波塊,保護海岸卻破壞海岸景觀和生態,市議員呂美玲等人質疑,這是把錢往水裡丟,要求市府別再投放消波塊。

市府產業發展處長林福來說,消波塊是為保護防波堤、確保漁港穩定度投放的,每年都會檢視其狀況,約三年就會投放,若不投放,碼頭或防波堤在颱風時就可能被強浪沖斷。

市府:防浪沖毀防波堤

基隆市議會昨天審查市府產業發展處有關漁港設施改善維護預算,共一千四百多萬元,其中三百萬用於消波塊。市議員呂美玲和陳志成等人質疑,每年都編列預算投放消波塊,丟一丟幾千萬元就不見了,光是一○三年基隆各漁港的消波塊,就花了五千萬元,感覺像把錢往水裡丟。

對此,副議長宋瑋莉回應,外木山防波堤去年因大浪沖擊斷裂,有必要投放消波塊。產發處長林福則說,今年漁港工程總經費五千一百多萬元,其中消波塊的部分為四千三百九十四萬元,總共在八斗子、長潭里和大武崙漁港,投放了三百四十六個,市府只負擔九百七十餘萬元,其餘是中央補助。

此外,呂美玲等人也質疑,市府編列漁港建設經費厚此薄彼,太關愛長潭里漁港,對其他漁港不公平。林福來解釋,市府負責第二類漁港設施,第一類漁港如八斗子、正濱等由漁業署負責維護,各漁港建設逐年編列預算維護。

經討論後,市議會通過該項一千四百多萬元的預算,但附帶決議請市府不應投資建設同一漁港,以平衡各漁港建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