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灰面鵟鷹報到 國慶連假來賞鳥

國慶鳥灰面鵟鷹。(讀者提供,記者張存薇翻攝)

國慶鳥灰面鵟鷹。(讀者提供,記者張存薇翻攝)

2014/10/08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赤腹鷹、國慶鳥「灰面鵟鷹」接力報到,台東縣野鳥學會國慶連假三天也安排灰面鵟鷹賞鳥活動,十至十二日每天下午一時卅分在台東縣文化中心廣場集合,歡迎民眾參加。

根據台東縣野鳥學會從九月一日起統計,累計已有八萬隻赤腹鷹通過知本樂山上空,比墾丁統計到的五萬七千多隻還多,是近三、四年有統計數據以來的首例,也比去年同期四萬一千多隻多了一倍。

台東九月上旬天氣好,赤腹鷹大量來襲,其中九月九日記錄到兩萬兩千多隻,十七日也有一萬三千多隻。台東縣野鳥學會總幹事蘇俊榮推測,可能是因為今年東北季風遲到,往年通過知本的赤腹鷹會順著東北風作客墾丁,今年可能因沒有東北季風影響,直接出海往南飛,不過確實原因還要再調查與觀察。

理事長王克孝指出,接下來的重點是國慶鳥「灰面鵟鷹」,其中從中國、韓國飛來的多半經過墾丁上空,而從日本飛來的則會到台東,但又以通過蘭嶼上空再到菲律賓為主,台東市周邊觀測到的數量有限,不過野鳥學會將於十至十二日舉辦四格山賞鷹活動,民眾可自備望遠鏡、防曬衣物及飲水,於這三天下午一時卅分在文化中心廣場集合,再共乘上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