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南聖神宮祭孔 夫子像遶境市區

嘉義市政府秘書長陳基本(右前)等人, 扶著鎮南聖神宮孔子聖駕遶境。(記者余雪蘭攝)

嘉義市政府秘書長陳基本(右前)等人, 扶著鎮南聖神宮孔子聖駕遶境。(記者余雪蘭攝)

2014/09/27 06:00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嘉市鎮南聖神宮昨舉辦祭孔釋奠儀式,將該廟孔子神像迎至嘉義公園孔子廟祭祀安位,準備廿八日教師節舉行祭孔大典,孔子聖像在釋奠儀式後遶境市區,並到民族國小參與敬師活動,小朋友表演國樂,朗讀論語,廟方回贈壽桃與文昌筆。

祭孔釋奠儀式由市府秘書長陳基本主祭,隨後恭迎孔子聖像與文昌帝君起駕,孔子聖駕先到民族國小參與小朋友的敬師活動後,再轉往市府,在市府前停留,供市府員工與民眾祭拜,廟方人員現場發送文昌筆,吸引參拜者排隊求取,拿到文昌筆的民眾,虔誠地在孔子聖像、文昌帝君前過香爐祈福。

廟方表示,鎮南聖神宮創建迄今二百四十九年,供奉的至聖先師孔夫子聖像本尊是紙塑,因年代久遠,十分珍貴,不敢移駕,由廟方另請人以木材雕刻一尊分身,代替本尊出巡。

昨天的釋奠儀式與遶境,由百位著古服的東吳高職學生擔任禮生,孔子聖駕由陳基本等人共扶鑾轎,從鎮南聖神宮出發,遶行市區後,至嘉義公園孔廟安祀。市府表示,祭孔大典將於廿八日上午七點在嘉義公園孔廟舉行,歡迎民眾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