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傳本土性登革熱 縣內今年首例

宜蘭縣出現首起本土性登革熱病例,羅東鎮公所清潔隊員上街消毒。(羅東鎮公所提供)

宜蘭縣出現首起本土性登革熱病例,羅東鎮公所清潔隊員上街消毒。(羅東鎮公所提供)

2014/09/26 08: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出現三年來首起本土性登革熱病例,病患是家住羅東鎮的中年男子,病發前曾到南部旅遊,經過治療後逐漸康復,近日內便可出院;縣內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明天起同步啟動防疫機制,針對轄區展開兩週消毒工作。

宜蘭縣在民國一百年有兩起登革熱確診病例,其中一起是本土病例;一○一年有七件境外移入病例,去年三起境外移入病例,今年首起確診病例,被證實是本土性登革熱。

羅東鎮這名中年男子,廿日有發燒及關節痛症狀,廿二日經醫師診斷後通報,目前還在住院治療中;衛生局廿四日接獲衛福部疾管署通知,確認是本土性登革熱個案,隨即與環保局成立「因應本土性登革熱防治工作小組」,昨天召開防治會議。

中年男子病發前兩週並未出國,但有到南部旅遊,是否因此染上本土性登革熱,衛生局仍在調查;羅東鎮公所清潔隊昨天已到個案住家四周噴藥消毒。

衛生局說,登革熱俗稱「天狗熱」、「斷骨熱」,由登革熱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主要傳播媒介是埃及斑蚊和白線斑蚊,病毒藉由病媒蚊叮咬傳染出去,請鄉親清除容器內積水,打掃住家環境,衛生局防疫專線:03-9357011。

環保局也邀集相關單位研商對策,請各公所備妥防疫器材及藥劑,局長陳登欽說,防疫視同作戰,執行環境消毒工作時,如果有人不配合,可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處以八萬至三十萬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