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鄒玉梅驟逝 苗市長選戰雙邱對決

2014/09/26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下屆苗栗市長選情,因前苗栗市長鄒玉梅車禍驟逝受到牽動,產生戲劇性變化。原本由現任市長邱炳坤與鄒玉梅及資深民進黨員邱其煌三人爭霸,演變為雙邱對決,激烈的選情趨於單純。邱其煌雖急起直追,但邱炳坤掌握執政優勢,居於領先又有國民黨縣黨部表態支持,如穩紮穩打,連任之路被外界看好。

縣選委會:未同額選 不用重辦登記

苗栗縣選舉委員會說,依選罷法規定,因候選人死亡,致該選舉區之候選人數未超過或不足該選舉區應選出之名額時,應即公告停止選舉,並定期重行選舉。苗栗市長選舉共有三人登記角逐,鄒玉梅車禍過世後,仍有兩人,並未造成同額選舉,因此苗栗市長選舉將如期舉行。

國民黨與民進黨在下屆苗栗市長選舉都未提名,據縣選委會登記的資料,邱炳坤、邱其煌都是以無黨籍登記,鄒玉梅則以國民黨登記。

支持者的意向 鄒家人尊重

鄒玉梅是國民黨提名縣長參選人、立委徐耀昌的大將,因不少里長及市民代表與支持者勸進,一方面也為鞏固徐耀昌的票源,她才重披戰袍回鍋參選市長,在勤走基層與徐耀昌聲勢看漲下,對邱炳坤的連任構成威脅。鄒玉梅往生後,支持者的動向備受關注;鄒玉梅的家人回應說,一切尊重支持者的意向。

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劉明仁昨天表示,邱炳坤是國民黨員,且已公開力挺徐耀昌,原先他與鄒玉梅的競爭態勢為「五五波」,如今選情出現變化,黨部會全力輔選,爭取勝出。

邱炳坤:治喪期間 停止競選活動

邱炳坤對於未來選情發展,態度低調不願多談,昨天率市公所單位主管前往鄒玉梅靈前上香祭拜時表示難過與傷痛,並宣布在鄒家治喪期間,停止一切競選活動,市公所也將全力協助處理鄒前市長的治喪事宜。

邱其煌:努力拓展票源 贏得勝選

邱其煌對選情的變化則低調表示,選舉大家公平競爭,不願臆測,但民進黨在苗栗市有基本盤,會繼續努力拓展其他票源,贏得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