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早餐送暖 弱勢童不餓肚

2014/09/18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有好吃的早餐,上課更開心!」彰化市平和國小有十七位弱勢或長者無暇照顧的學童,因為沒有早餐可吃,上課無精打采,處境堪憐,身兼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愛心大使的彰化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林士聖與經營餐飲業的善心人士施延龍,共同發起「搶救受飢兒」的公益活動,讓十七位學童上課天天都能吃營養的早餐。

林士聖說,有些學童因為家中經濟困難或長者無力照顧,總是餓著肚子上學,到中午才有免費營養午餐可享用,他由平和國小校長林水木口中知道校園有學童需要愛心早餐的支援,剛好,施延龍經營的「糖罐廚房」餐飲店就在平和國小旁邊,施延龍答應長期免費供應愛心早餐,促成「搶救受飢兒」的公益活動。

施延龍表示,他供應的愛心早餐會不定期更換菜色,漢堡搭配柳澄汁或蛋糕搭配豆漿,營養美味兼顧。校長林水木說,顧及學童的自尊心,愛心早餐由店家送到學校,再由老師拿到教室轉交給學童。

也參與這項活動的市民代表高龍奎說,近七年來,他和林士聖在彰化市幫助六十四位學童每天都可以吃到四十元的愛心早餐,如今又有業者施延龍攜手合作,讓愛心和關懷在校園散播開來。

讀小學三年級的受助男童說,爸爸每天凌晨就要上市場送菜賺錢,家裡沒有人替他準備早餐,以前他都是餓到午餐時間再吃免費的營養午餐解飢;身障且是低收入戶的小五女學童說,父母離異,她跟爸爸相依為命,爸爸每月薪水收入才一萬多元,所以她常不吃早餐,現在上課有早餐吃,有小確幸的滿足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