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邱鏡淳未行政中立 綠營向監委告狀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林昭錡(右)手持相關報導,對監委高鳳仙(左一)質疑縣長邱鏡淳公器私用。(記者黃美珠攝)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林昭錡(右)手持相關報導,對監委高鳳仙(左一)質疑縣長邱鏡淳公器私用。(記者黃美珠攝)

2014/09/17 08:00

上班時間支持者在縣府內喊凍蒜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監察委員高鳳仙、劉德勳昨天巡視新竹縣接受民眾陳情,沒想到第一個被陳情檢舉的對象就是縣長邱鏡淳!參選縣議員的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林昭錡率眾向監委陳情,指邱鏡淳八月廿六日上班時間,讓支持者在縣府拉紅布條、成立他的競選後援會,縣府會議室的LED電子看板還打上跑馬燈,嚴重破壞縣府行政中立。

林昭錡說,如果邱鏡淳可以,那他不就可以每天找各種不同人民團體,進入縣府內比照辦理高喊「鄭永金凍蒜!」、「邱鏡淳下台!」

「肇事」的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長暨國新關懷協會理事長黎保國,昨天傍晚透過縣府發表聲明說,此事是他們兩個團體單純拜訪縣長邱鏡淳後的自發性支持行為,沒想到卻造成邱鏡淳及縣府團隊被誤會,請監委、媒體及鄉親大眾明察,有心人不要再亂扣邱鏡淳帽子。

這份聲明表示,當天是有會員自行帶了布條過去替邱鏡淳加油打氣,但縣長及縣府團隊事先完全不知情。

監委高鳳仙受理陳情後,詳細詢問到場備詢的縣府人事處處長劉東和等縣府官員,了解事發所在地、也就是她受理陳情案的縣府三樓施政資料中心平時的使用規範,以及歷屆縣長在競選時,是否會在縣府內外進行造勢。她說會把相關資料帶回,跟有關單位研究。

鄭永金陣營昨天下午也發出聲明表示,行政機關內依法不能舉辦競選活動,邱鏡淳無視這個民主政治的紅線,為個人連任的私利,做出嚴重違反行政中立的行為,他們呼籲縣府公務員應嚴守分際,維持這場縣長選舉的公平和公正。

邱陣營反指林昭錡著黨籍背心陳情

邱鏡淳昨天不回應本案,但其幕僚說林昭錡身著黨籍背心,帶著鄭永金陣營的兩名新聞聯絡人到場,顯見這起陳情摻入選舉的因素並不單純,但他們仍尊重陳情者發表意見的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