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枯木當畫筆 魏榮欣挑戰新畫風

風城知名畫家魏榮欣年過七十仍創作不輟,以枯木當畫筆到各地隨機速寫作畫,畫下鄉村美景。(記者洪美秀攝)

風城知名畫家魏榮欣年過七十仍創作不輟,以枯木當畫筆到各地隨機速寫作畫,畫下鄉村美景。(記者洪美秀攝)

2014/09/15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曾獲竹塹美展首獎和全球華人油畫競賽銀牌的風城藝術家魏榮欣,曾是拿油漆畫電影看板的畫師,後轉型藝術油畫後,還挑戰少年PI的立體油畫,最近他一改細膩畫風格,利用枯木當畫筆,隨機各地速畫,從東門城到坪林溪及樹林頭三合院都成他作畫的題裁,不斷創新讓他變成老頑童。

年過七十的魏榮欣,從十幾歲就拿畫筆,年輕時拿的是油漆筆,一幅幅電影看板,就像他人生年輕的高峰期般,成了風城著名的電影看板畫師。

中年後,電影看板沒落,魏榮欣轉而投入藝術油畫創作,且採寫實細膩畫,不僅拿到竹塹美展油畫首獎,更多次獲國際畫展邀請參展,幾年前還獲得全球華人油畫展銀牌。

「活到老、學到老」魏榮欣這幾年挑戰不同畫風,先是應文化局邀請挑戰3D立體油畫,去年展出巨幅的少年PI 3D地景畫,放在竹市影博館展示半年,造成拍照熱潮,也讓人感受他無窮的創作能量。

為了明年七月受邀到台北國父紀念館開展,魏榮欣又再度挑戰不同畫風,他利用枯木當畫筆,且到各地進行寫生速畫,因為素描底子好,常常一、兩個小時就完成一幅枯木速寫畫,回到家後再上水彩顏料,一幅幅水彩潑墨般的速寫畫完成,風格與過去畫風迴異。

魏榮欣說,很多畫家不願創新及改變,但他認為,「人生就是要過得精采」,這些年來,魏榮欣經常與妻子一起遊山玩水,揹著簡單包包,走到哪都能寫生速畫,他期許走遍台灣各鄉村角落,畫出台灣人生百態影像,用畫紀錄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