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助講惹風波 涂醒哲消毒滅火

立委李俊俋夫人陳佳慧(左二)帶領金萱花婦女後援會成員挺涂醒哲。(記者丁偉杰攝)

立委李俊俋夫人陳佳慧(左二)帶領金萱花婦女後援會成員挺涂醒哲。(記者丁偉杰攝)

2014/09/10 08: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南下為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涂醒哲助陣時,一席「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陳以真年輕長得漂亮,可去坐櫃檯或當觀光局代言人,不適合當市長」的談話惹議,陳也回嗆「歧視女性」。昨天涂在婦女後援會成軍時,為柯抱屈、消毒滅火,涂說,他和柯文哲最愛女性,不會歧視女性,柯當天談話重點是認為「選市長在選能力,不是選性別」,是有人故意扭曲、模糊焦點。

涂強調與柯文哲最愛女性

涂醒哲拚選戰,昨在競總選部一口氣成立「國際同濟會後援會」、「金萱花婦女後援會」兩個後援會。國際同濟會嘉義分會會長黃永霖率幹部到場力挺,金萱花婦女後援會由涂競選總部主委李俊俋立委夫人陳佳慧擔任會長,立委陳明文夫人廖素惠及建築師徐文志夫人賴瑞雅等二十多位婦女站出來支持,陳明文也到場加油。

由婦女後援會成員陪同召開記者會,涂顯得有點害羞,被問到柯文哲失言風波時說,「對不起柯文哲,柯最怕老婆,與我差不多,我們最愛女性」,卻被扭曲成歧視女性。

涂醒哲強調,六日他邀請柯文哲進行「南北雙哲,大戰權貴」對談,要凸顯這是一場庶民對抗權貴、對抗特權階級的選舉,柯當天質疑陳過去的表現,做市長的能力還是不夠,而不在於性別、年齡。

稱柯所言是指用能力贏得認同

涂舉例,如果柯講馬英九長得英俊瀟灑,但是能力不足,這也是一種客觀公平的描述,柯如果說馬應該去做空中少爺,去做明星,難道這也是在歧視男性嗎?當然不是,柯要強調的是用能力、用努力,贏得選民認同,而不是用性別。

陳佳慧表示,馬政府失能,民怨四起,婦女最關心民生議題、食安問題,「金萱花」的力量就是要深入嘉市每個社區鄰里,匯集意見提供給涂醒哲,作為涂未來施政依據,溫柔的力量是可以成為改變嘉義關鍵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