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問題油品 嘉縣回收封存2090公斤

2014/09/07 08:00

〔記者蔡宗勳、王善嬿、林國賢、鄭旭凱/綜合報導〕嘉縣衛生局昨天繼續追查全統香豬油問題油品流向,針對萬泰商行轉售給新聯怡企業進行查核,發現該公司販售給十家下游商家共一○八桶油,都已經沒有庫存,相關產品也售完;嘉市衛生局則輔導四十五家早餐、烘焙業者及賣場張貼切結書,宣誓不使用黑心油。雲林縣衛生局昨再稽查九家皮革廠及一家貿易商,但這些工廠並無相關煉製油品設備,初步並未發現有劣質油品。

嘉縣衛生局昨派員查核全統香豬油問題油品回收情形,共計回收封存二○九○公斤,其中萬泰商行四百二十公斤,另禎祥食品的產品「冷凍蔥抓餅」預定回收四萬二七九○包,屆時將運回原生產的台灣欣榮食品一併銷毀。

嘉縣各衛生所也針對轄區小吃店、自助餐、食品行及賣場持續全面查核,查核重點包括業者使用問題油品製造的商品,責令下架回收,現場清點數量並要求清查所有產品流向,確實回收且回報給衛生局彙整,共計查核餐飲業一百二十七家及販賣業三十八家,相關問題產品都已下架。

稽查九家皮革廠 雲未發現違法

繼前天查扣一千二百八十五公斤,雲縣衛生局昨持續追查縣內劣質油品,前往北港鎮等地九家皮革廠稽查,衛生局人員表示,這些皮革廠都有從國外進口皮革,擔心業者拿來煉製食用油,所以會同環保局前往稽查。

這九家皮革廠並無相關煉製油品設備,皮革進口與流向都有明確證明,未發現違法煉油情況。

雲縣衛生局與檢調單位追查強冠劣質油品上游,至莿桐一家曾出貨給強冠上游供應商進威的貿易商稽查,初步沒發現不法,該貿易商僅單位進口魚油,再轉售給其他廠商。

該貿易商表示,他們沒有任何煉製油品設備,只是單純從越南等地進口魚油,再轉售其他廠商,過程完全合法,並已把所有資料交給檢調人員帶回。

雲縣衛生局也前往莿桐鄉另一家進口魚油、牛油工廠稽查,經清查該工廠自國外進口魚油、牛油之後,直接轉售給養豬廠做飼料,並沒有轉售給其他人,已帶回相關資料,進一步稽核。

雲縣衛生局人員說,將會繼續到小吃店、攤販及夜市等進行稽查,若發現攤商有全統香豬油等劣質油,會輔導業者下架;另民眾可以上衛福部網站或透過媒體資訊,了解問題食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