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萬親水公園荒廢 水里公所挨批

水里鄉農富村親水公園疏於維護,村長范振芳(左)與前鄉代林良政指著被雜草淹沒的桌椅直搖頭。(記者劉濱銓攝)

水里鄉農富村親水公園疏於維護,村長范振芳(左)與前鄉代林良政指著被雜草淹沒的桌椅直搖頭。(記者劉濱銓攝)

2014/09/03 08: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水里鄉農富村親水公園,設有烤肉台與戶外桌椅供人使用,前後整治至少花了千萬元,惟近來疏於維護,一片荒蕪,民眾說,中秋連假即將到來,正是烤肉的高峰期,但現在烤肉台周邊長滿雜草,根本無法使用,到時遊客看到這番荒涼景象,絕對不會想進來!

水里鄉公所十年前在水里溪岸規劃親水區,並引取一旁溪水設成水道,供人戲水遊憩,並設置戶外烤肉桌椅與烤肉台,但近期民眾卻發現園區周邊雜草叢生、戶外桌椅毀損棄置一旁,路樹缺乏修剪擋住車道,園區幾乎呈現荒廢狀態,相當可惜。

前鄉代林良政表示,公所建設地方拚觀光,本來是美事一樁,但卻忽略後續維護管理,一旦設施損毀,得花更多錢修復,無異浪費公帑,公所若無力維護應想辦法尋求企業機關認養,別拚命花錢建設,卻不善盡管理責任。

村長范振芳說,看到整片雜草妨礙景觀,他們只能盡量幫忙除草,但仍希望公所能定期派人前往修剪,不要讓美麗的水岸,成為社區髒亂點。

經費不足 公所尋求企業協助

公所表示,針對設施毀損部分,由於經費不足,要立即修復恐有困難,但他們會先做簡易維修,並移除不堪使用的桌椅,讓能用的部分繼續使用,至於園區雜草一直有請清潔隊幫忙清理,但親水公園雜草生長快速,常除完不久又長出來,讓他們也很頭痛,因此有時後也必須靠社區多幫忙,對於園區認養,公所會研究相關辦法,在尋求企業機關協助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