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公開支持魏明谷 黃文玲遺憾

魏明谷(中)昨天由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右)及台聯秘書長林志嘉(左)陪同,完成彰化縣長參選登記。(記者吳為恭攝)

魏明谷(中)昨天由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右)及台聯秘書長林志嘉(左)陪同,完成彰化縣長參選登記。(記者吳為恭攝)

2014/09/03 08:0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年底彰化縣五合一選舉昨天繼續受理候選人登記,民進黨縣長提名人魏明谷完成登記,特別的是,不僅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前來陪同他登記,台聯秘書長林志嘉也前來陪同他登記,林志嘉還喊話表示,本土勢力沒有分裂的本錢,台聯全力支持魏明谷,魏明谷也高喊:「綠營絕對沒有分裂!」

黃文玲︰台聯從鼓勵變出賣

前天已登記參選縣長的前台聯立委黃文玲,昨天則在其父親、前彰化縣長黃石城的陪同下出面表示,台聯高層決定支持魏明谷,她感到遺憾,以往台聯高層總是鼓勵她參選,如今卻決定支持魏明谷,讓她相當難過。

泛綠兩黨高層昨天下午共同營造團結形象,希望將黃文玲參選所造成泛綠陣營分裂的影響降到最低。

魏明谷表示,彰化縣是六都以外的最大縣市,他責任重大,只有贏得彰化縣長選舉,二○一六總統大選才能贏回來,他特別感謝台聯的支持。

林志嘉︰兩黨一定要合作

林志嘉說,台聯已將黃文玲停權,希望她能體諒人民希望泛綠合作的心,而台聯的本土立場很清楚,也看到綠營沒有分裂的本錢,所以兩黨一定要合作,才能打贏彰化縣長一役,也就是說,台聯在彰化縣長選舉唯一支持魏明谷。

吳釗燮指出,台聯願意和民進黨合作,展現綠營的團結,而合作就從彰化縣開始做起,達成換人換黨執政。

黃文玲對於民進黨與台聯黨兩黨的合作不以為然說,台聯本來可以在彰化縣由她搶下執政權,卻被黨中央搞砸了,她過去從沒對不起任何一位台聯支持者,卻被黨中央耍弄,從鼓勵她參選變成出賣她。

黃石城更憤怒地說,政黨要有格調,而台聯支持他黨,已經沒有格調了,也讓彰化縣陷入政黨惡鬥、分贓的地步,台聯很多人很好,但領導階層大有問題,私自去和民進黨協調,牟取私利。黃文玲表示,前總統李登輝送來兩盆花籃祝賀她競選總部成立,將來也會為她站台。

選情人士指出,泛綠兩黨的合作,是否能團結本土選票,還需要觀察,畢竟,黃文玲參選力道不弱,選民還是感覺綠營是分裂的,要說沒有分裂,還需要更強的力道來說服選民,也才能集中選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