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管獨老400萬代尋親 里長李振貴獲表揚

大安區華聲里里長陳金花。(記者邱紹雯攝)

大安區華聲里里長陳金花。(記者邱紹雯攝)

2014/08/28 08:0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真是超級里長!台北市士林區福華里里長李振貴關懷長者,不僅協助九十多歲的獨老就醫,還代為保管其畢生積蓄四百多萬元;老人家過世後,他展開尋親任務,不負所託將長者遺產交還,傳為佳話,獲選為北市今年績優里長。

出生貧苦 理解弱勢家庭處境

獨居長者為士林區各里之冠的福華里,里長李振貴出生貧苦人家,更能理解弱勢家庭的處境,每天騎著單車在里內巡視,照三餐向獨居長輩們噓寒問暖,及時伸出援手。

李振貴說,過去里內一名以資源回收為生老奶奶,獨自居住,將撿來的雜物堆滿了屋子,自己卻睡在屋外,他每天特地繞過去探望,某次看老人家又躺在屋外,一摸額頭是發燒,趕緊送醫。

他說,當護士幫老奶奶換衣服時,掉出大小的金塊及存摺,嚇了一大跳,原來身形瘦小的老人家每天把家當帶在身上,事後並指定要他保管,算算總額超過四百多萬元。

「她這麼相信我,我一定要好好處理,老人家最大的心願就是找到失散多年養女。」李振貴將這筆錢交付銀行信託,並在奶奶過世後,像對待自己親人般全程處理後事,並花了一年多時間,透過老人福利中心及法院協尋親人,最終找到老奶奶口中的養女,卻也過世,輾轉將遺留的財物交到養孫女手上,完成這項「超級任務」。李振貴說,多數當里長者都不是為了那四萬五千元,因為要付出的時間根本遠遠超過,主要還是希望每個人都更好。

今年其他獲選的績優里長還有大安區華聲里里長陳金花,廚藝媲美專業師傅,過年過節里辦公處定時「開伙」,她都親手製作蘿蔔糕、粽子及月餅等節慶食品,也是里民最期待的禮物。另有大安區錦華里長溫美珠、中正區水源里長林全義、中正區永昌里長陳玫如、士林區天和里長莊福來,共廿六人獲選。

士林區福華里里長李振貴。(記者邱紹雯攝)

士林區福華里里長李振貴。(記者邱紹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