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消防人力缺4成 最快5年才能補足

2014/08/28 08:00

救災量5年成長3倍 議員憂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縣府消防局人少、裝備少問題嚴重,編制消防員額一六八八人,目前僅有一○二○人,缺額達六六八人、近四成,昨天有多名議員質詢關切。消防局長謝景旭表示,明年起將以每年八%比例增加人員,得到一○八年才能補足員額。

議員們也希望消防人員比照警察增加加成支給,最好九月中旬即可發放,謝景旭說,近二年已經編列近二億預算購買各式勤務車輛,且仍逐年編列預算汰舊換新,至於加成支給薪資部份,目前台北市正爭取中央修法,通過後就有法源依據,縣府一定會編列預算。

消防局昨在縣議會進行工作報告,多位議員對消防人力、配備不足問題關切。呂林小鳳說,桃園縣每萬人的消防隊員數排名全國倒數第三,但平均勤務量卻是全國第三,勤務吃重的情況嚴重;黃景熙表示,近五年消防局人力變化不大,救災量卻成長近三倍,救護量也成長三分之一,要隊員如何救災、救護?

黃婉如、李家興也說,現有的消防車、救護車輛數量不足,逾齡比例也偏高,消防人員的裝備更面臨更新問題。

劉茂群、呂淑真建議,消防人員應比照警察勤務加成支給,也需編列危險津貼,最好從九月開始發放。

另消防人員不足,有賴義消協助勤務,但消防局一年編列給義消費用只有百來萬元,遠不如新北市的一千多萬元,且新北市義消還有協勤津貼,桃園卻完全沒有,要求升格後能夠比照。

謝景旭說,今年底將有五十多名消防新血到職,升格後明年起每年補充八十至一百人,預估一○八年補足編制員額。義消部份,明年起也會逐年增加預算。

此外,多名縣議員昨詢問消防局長謝景旭,假設高雄氣爆前的相同狀況發生在桃園,是否能在三個小時內辨識洩漏的氣體?謝景旭坦承人員訓練不足,並沒有把握,不過消防局明年將採購五十台五用氣體辨識器,防止類似意外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