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砍過關預算 中市經發局長:我的錯

2014/08/28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預算百百款,要調自己調?市議會財經委員會昨天審查預算,無黨籍議員黃錫嘉「捉」到市府經發局去年送出總額十四億餘元的精密科技園區二期標準廠房分年預算,市府不但自行調整成十一億六千萬,今年應送出明年約十億的工程款,竟只送了五千多萬。

對此,他痛斥市府「亂改、偷渡」,議會通過的預算,市府竟然可以自己「刪減」,且整年度預算,活生生少了九億多?市府應追究責任,同時,預算不能過關。

經發局長王誕生表示︰「錯都在我。」去年的確送出十四億的分年預算,並預計「兩年可以完工」,但後來實際執行,認為應該十一億多就可執行完成,但「期程來不及」;因此,一○三年的預算數已有三億多元,到一○四年都還夠用,故只編了五千多萬,其餘則分別編在一○五、一○六年。

由於王誕生一直求情,並表示責任在自己,黃錫嘉雖認為市府不尊重議會,預算仍然過關;但黃錫嘉說,可見市府執行率也差,去年預估兩年可以完成,現在則要等到一○六年才能完成。

150萬自經區相關預算 議員喊違法

另外,台聯議員高基讚昨也提出市府編列一百五十萬的自經區相關費用,但目前自經區的中央立法根本沒有完成,他說,「違法預算」如何編列?

審查過程中還發現,事實上,這一百五十萬的補助款,市府還要花五十萬的配合款,且這筆配合款已在本月先上網發包;高基讚質疑︰「明年的預算,今年可以先上網?」萬一屆時中央補助款沒有來,市府這五十萬發包了怎麼辦?

對此,經發局表示,若中央補助款沒有到位,合約會註明市府自付的五十萬不得執行,委員會最後通過預算,但高基讚仍堅持主張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