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樹拆八角亭 廟方指「樟靈公」託夢

集集鎮老樟樹周圍的八角亭因重壓土壤影響樹木健康,在神明託夢降旨同意下,可望拆除改善環境。(記者陳信仁攝)

集集鎮老樟樹周圍的八角亭因重壓土壤影響樹木健康,在神明託夢降旨同意下,可望拆除改善環境。(記者陳信仁攝)

2014/08/27 06:00

〔記者陳信仁/集集報導〕老樟樹託夢為自己治病!集集鎮大眾爺廟旁的老樟樹因樹旁八角亭建物長期重壓土壤,影響其根系生長,老樟樹託夢廟方人員,指示將八角亭拆除,而廟方為求慎重擲筊請示樟靈公,果然獲得聖杯,證明託夢不假,將擇期逐步拆除,讓老樹得以自由舒展呼吸。

集集鎮老樟樹的樹齡已有四百年,不僅是鎮內知名觀光景點,也是地方信仰重鎮,樹旁除有大眾爺廟,也設有樟靈公廟祠,惟老樟樹近年來樹勢衰微,枝葉變得稀疏,樹皮長滿苔蘚菌。

為搶救老樟樹,集集鎮公所日前邀請國立中興大學園藝學系副教授劉東啟、日籍樹木保育專家堀大才,共同為老樟樹診療,認為老樟樹周圍長期被八角亭建築、地上空心磚重壓,根部難以吸收氧氣、水分,必須逐步改善環境,還給大樟樹呼吸空間。

惟正當大眾爺廟管理單位為了是否拆除八角亭而傷腦筋之際,有廟方人員指稱曾夢到樟靈公指示同意拆除,為求慎重,廟方最近也擲筊請示樟靈公,果然擲出聖杯,決定擇期逐步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