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木銀行大爆滿 移植無處去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左)、市議員參選人簡舒培指出,北市僅剩一處的樹木銀行已大爆滿,新移植的樹木無處可去。(記者吳亮儀攝)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左)、市議員參選人簡舒培指出,北市僅剩一處的樹木銀行已大爆滿,新移植的樹木無處可去。(記者吳亮儀攝)

2014/08/23 08: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同樹不同命?市議員吳思瑤指出,市府多年前開辦的樹木銀行,目前僅剩一處位在士林區仰德大道四段旁的園區,但它早已種滿,未來新移植的樹木將無處去,「樹木像等死!」她痛批,同樣是樹,台東「金城武樹」就有天皇御醫照顧,其他的樹卻宛如棄嬰。

十一年前,台北市首創樹木銀行,收容拆遷移植和民間捐贈的樹木,原有六處,不過,其中五處因要改作學校、停車場等其他用途,目前僅剩位在仰德大道四段旁的「士林183綠地」,但園區早已爆滿。

吳思瑤指出,「士林183綠地」規劃暫時性保護措施,假植一八○株,未來可移植,現已假植二四八株樹木與樹苗;另根據公園處統計,六處樹木銀行共假植了二三二二株,但僅一人兼辦巡查,既沒專款也沒專人照顧,樹木死亡率達十七%。

吳思瑤說,台東「金城武樹」倒下就獲得天皇御醫治療,台北的假植樹木卻無處去,她要求公園處儘速找地,或透過資料庫平台媒合樹木。

公園處副處長黃淑如表示,曾協調卅五處用地,但因面積大小、坡地開發及交通不允許而作罷,私有地則是費用過高。目前市府對於樹木移植多採原地保留,或透過現有的網站媒合機關學校,進行長久定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