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仔禁飆沙 林管處封閉7入口

林管處設立禁止進入飆沙告示。(記者蔡宗憲翻攝)

林管處設立禁止進入飆沙告示。(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4/08/21 08:00

〔記者蔡宗憲/滿州報導〕位在滿州鄉港仔、九棚地區的大沙漠地形,長年都有吉普車、沙灘車業者違規營業,衍生遊客受傷求償無門的情況,由於地處林班地,屏東林管處前天首度封路,引起當地居民反彈,甚至漏夜搬走護欄表達抗議,林務局強調,捍衛國有土地立場不變,呼籲居民勿破壞公物。

3處紐澤西護欄被移開

由港仔村進入大沙漠共有七處入口,林管處首度以三十個紐澤西護欄全數封閉,引起居民及業者不滿;三處入口護欄昨早被移到別處,林管處昨天嚴正警告,除張貼禁止進入營業告示,並將護欄恢復原狀。

屏東林管處指出,自九十五年起,陸續在各出入口豎立警示牌,明令禁止飆沙、排定人員勸導取締,卻難以杜絕投機進入的業者,由於當地沙土鬆軟,車輛駛入易留下深長沙溝,除破壞自然地理景觀,且每年都有遊客飆沙受傷,決定阻隔車輛。

破壞護欄、強行營業都觸法

針對居民任意移動護欄,甚至重返林班地營業,林管處強調,居民任意移動破壞護欄,將觸犯刑法毀棄、損壞或隱匿公務員物品,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強行進入營業者,依森林法規定可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六十萬元以下罰金。

林管處表示,體恤居民生活困苦,對違規營業車輛多採勸導方式,十多年間,只依違反道路交通處罰條例,在前年及今年開過兩次五萬元罰單,未曾依刑法及森林法移送。

當地居民、滿州鄉民代表張穎芳說,當地處偏遠,幾乎沒有工作機會,沙灘、吉普車營業是唯一的謀生工具,雖然能體諒林管處保護國土的職責,仍希望雙方能坐下協調,輔導業者進行保險及安全裝備添購,訓練居民進行沙丘導覽、深度旅遊,適度開放大沙漠使用。

林管處率各單位在港仔大沙漠設置護欄,禁止營業,引起當地居民不滿。(記者蔡宗憲翻攝)

林管處率各單位在港仔大沙漠設置護欄,禁止營業,引起當地居民不滿。(記者蔡宗憲翻攝)

林管處率各單位在港仔大沙漠設置護欄。(記者蔡宗憲翻攝)

林管處率各單位在港仔大沙漠設置護欄。(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