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台南下營黑豆 農場教作手工豆腐

下營白鵝生態教育農場推出具有在地特色的黑豆木棉豆腐DIY體驗課程。(記者劉婉君攝)

下營白鵝生態教育農場推出具有在地特色的黑豆木棉豆腐DIY體驗課程。(記者劉婉君攝)

2014/08/20 08:00

〔記者劉婉君/下營報導〕食安問題頻傳,下營區白鵝生態教育農場以在地生產的黑豆,開發手工黑豆木棉豆腐DIY課程,不使用石膏、防腐劑等化學添加物,半個小時左右,就可完成美味的手工豆腐,在家也可自己做。

白鵝生態教育農場業者邱惠梓表示,黑豆是下營區特產之一,近來公部門積極推廣黑豆產業,身為在地休閒農業的一份子,希望能從不同角度盡一份力,讓更多民眾認識被視為養生食品的黑豆。

黑豆木棉豆腐選用下營在地生產的台南三號黑豆,在下營區農會就買得到,做出來的豆腐比黃豆軟,加上邱惠梓以天然鹽滷取代食用石膏,比例拿捏必須經過不斷嘗試,試驗兩種黑豆、用了十斤豆子才終於成功。

邱惠梓表示,黑豆豆腐的體驗課程約卅分鐘,必須事先預約,而所有材料及器具在市面上均可以購得,民眾也可以在家DIY。

先將台南三號即青仁黑豆和水,以一比三的比例浸泡一晚,隔天洗淨後,一斤豆加四千五百CC的水,用果汁機打碎後過濾出豆渣,將豆漿以中火煮沸後轉小火再煮一次,過程中須不時攪拌,以免燒焦;滾沸後熄火降溫至七十度左右,另外以一百CC的冷開水稀釋四.五公克的天然鹽滷,再將降溫後的豆漿倒入鹽滷水中,等待五分鐘即可倒入模型中,壓實十分鐘左右成形,便可倒出食用,或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約可存放一週,涼拌、煎煮均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