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金樹當志工 拄拐杖扛米搬床

陳金樹樂在志工,拄著拐杖扛米也不喊苦。(記者洪臣宏攝)

陳金樹樂在志工,拄著拐杖扛米也不喊苦。(記者洪臣宏攝)

2014/08/14 08: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陳金樹想當志工,因身形佝僂差點被「打槍」,沒想到,他雖是類風濕關節炎患者,開過十二次刀,還能拄著柺杖扛米、幫老人搬床,華山基金會大寮站站長林瓊惠嘆說:「真的不能以貌取人。」

五十三歲陳金樹去年九月拄著柺杖,在華山大寮站門口徘徊,站長林瓊惠看在眼裡,當他走進來說要應徵志工,林瓊惠雖「覺得怪怪的」,但還是接受報名。

當時剛好遇到重陽節,林瓊惠一時找不到人幫忙到大寮農會扛米,只好叫來陳金樹試看看,沒想到兩人一同扛了五十袋米,陳金樹不喊苦,後來幫老人洗澡、居家服務,也隨傳隨到,有次不顧腳還裹著石膏就來幫忙搬冰箱。

林瓊惠笑說,本來是想「敷衍」陳金樹才接受報名,後來才得知陳金樹是某教會關懷小組組長,出錢又出力,真是人不可貌相。陳金樹則說,因外型、學歷應徵志工而被拒絕,已非頭一遭。

陳金樹卅三歲發病,最近七、八年來,開過十二次刀,四度被人從鬼門關救回,因細菌侵蝕關節,導致手腳變形,他與病魔對抗過程還遭遇經商失敗、家庭破碎,走投無路下到教會尋求慰藉,卻在此體認到,「看自己所有,看別人所沒有」真義。

陳金樹目前是資源回收中盤商,除可從事環保又賺錢外,他更想走到外面從事義工,他說,罹病耗費很多社會資源,希望在有限生命中回饋社會,也為子女立下榜樣。

談及在華山最大收穫,陳金樹說,服務對象都是長輩,叫喚他都喊「少年ㄟ」,心情都跟著年輕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