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試種紅茶3年 信義4村近期量產

南投縣信義鄉濁水溪線部落的農民,正在學習製作紅茶的揉茶技巧。(記者陳信仁攝)

南投縣信義鄉濁水溪線部落的農民,正在學習製作紅茶的揉茶技巧。(記者陳信仁攝)

2014/08/11 08:00

〔記者陳信仁/信義報導〕南投縣信義鄉濁水溪線部落傳統產業收益有限,為輔導、提升部落經濟產能,三年前,信義鄉農會開始支持種植日月潭紅茶,引進「台十八號」紅茶品種,在專家指導下,今年開始收成。農會總幹事黃志輝說,紅茶產值遠高於夏季蔬菜,盼藉此讓在地產業轉型,並為部落創造更多收益。

信義鄉濁水溪線部落包括地利、人和、雙龍、潭南等村,當地居民多種植龍鬚菜、敏豆等夏季蔬菜作物,因收益不如陳有蘭溪線村落種植葡萄等作物來得好,當地產業商機相對較低迷。

農會將協助行銷、包裝

鑑於一山之隔緊鄰的日月潭地區,近年來紅茶產業發展蓬勃,不僅紅茶行情極佳,且常供不應求,三年前,黃志輝開始鼓勵部分農民嘗試改種茶樹,已有十餘名農友加入生產行列。

雙龍等村的紅茶茶區今年首次採收,在茶改場魚池分場專家指導下,茶農學習採茶技巧,也在農會安排下,到茶改場觀摩萎凋、揉茶等過程,近期內將正式生產。

黃志輝表示,為提高部落農民嘗試轉作紅茶的意願,包括茶苗及生產所需資材都由農會補助提供,未來若開始生產紅茶,也會協助行銷、包裝,必要時農會也將研擬相關收購辦法,以提升、多元化濁水溪線部落的產業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