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義玻璃吊橋 25日試營運

信義鄉玻璃吊橋已完工,預計本月二十五日試營運,將採預約收費方式。(記者劉濱銓攝)

信義鄉玻璃吊橋已完工,預計本月二十五日試營運,將採預約收費方式。(記者劉濱銓攝)

2014/08/05 08:00

採上網預約 收費入園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信義鄉玻璃吊橋預計廿五日試營運,最近公所密集會勘步道設施與旅遊路線,預計九月二十五日正式開放,屆時將採預約收費入園,至於試營運開放預約日期及收費金額,公所尚在研議,民眾上網預約申請成功後,將可循古道步行而上,欣賞沿途壯麗風光,體驗橫跨山谷的玻璃吊橋,感受漫步其間的新奇與刺激。惟目前部分設施仍在加緊趕工,公所呼籲民眾切勿自行進入,以免發生危險。

橋長100公尺 深60公尺

玻璃吊橋總長約一百公尺,距離溪谷深度約六十公尺,玻璃鋪面占總長約三分之二,步行其間可飽覽環山石壁,透過玻璃往下看則是湍急的溪谷,往下游方向則可遠眺明德村聚落,民眾從停車場到玻璃吊橋來回距離約五公里,步行時間則是一個半到兩個小時,沿途可欣賞奇山異石與溪谷間的湍急水勢。

玻璃吊橋一度傳出開放後門票價格為一百元,惟公所表示目前仍在最後確認與會勘階段,詳細旅遊行程與費用將待內部研商定案後才能確定,惟屆時開放將採預約收費入園,民眾須透過公所網站申請,開放後以步行入山為主,嚴格管制遊客車輛進入。

民怨聯外道爛 將整修

而最近有民眾反映,在玻璃吊橋步道另一頭的聯外道路路況不佳,部分護欄毀損未修繕,路面也有落石樹枝,尤其是玻璃吊橋下方另一座坪瀨吊橋部分,路面補丁落差嚴重,屆時開放遊客進入後,恐發生危險並引起更多民怨。

對此,公所建設課表示,民眾反映路段為坪瀨產業道路,未來玻璃吊橋開放後,該路段將禁止遊客車輛進入,僅供當地住戶、農民上山,目前遊客開車進入只能由下仰望玻璃吊橋,之後車輛管制後,車行機會將減少,但對於路況不佳部分,公所將在明年度編列預算整修,提供民眾良好用路環境。

但在玻璃吊橋另一頭的聯外道路,民眾反映路況不佳,護欄毀損,多處坑洞無人處理。(記者劉濱銓攝)

但在玻璃吊橋另一頭的聯外道路,民眾反映路況不佳,護欄毀損,多處坑洞無人處理。(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