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尖峰沒有普悠瑪 羅東不快

民眾不滿晚間七點尖峰時段的普悠瑪車次,沒有停靠羅東站。(記者朱則瑋攝)

民眾不滿晚間七點尖峰時段的普悠瑪車次,沒有停靠羅東站。(記者朱則瑋攝)

2014/07/16 08: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台鐵宜蘭站、羅東站搭車人潮多,各列車都會停靠;但今天改點的新時刻表,民眾發現晚上七點多的普悠瑪列車,竟只停宜蘭站、未停羅東站,引起民怨;台鐵表示,普悠瑪號為顧及行車時間,停靠站不能太多,同時段還有其他列車可搭乘,不至於影響乘車權益。

台鐵因應花東鐵路電氣化,車次全面調整,停靠宜蘭的普悠瑪班次從原本十四班,增加至二十三班,自強號也從十班增加至二十三班。普悠瑪最快時速一百三十公里,讓往返台灣東部民眾可更快抵達目的地。

但晚間七點半左右,回台北的四○一車次、往台東的四三八車次,這兩班普悠瑪列車都只停宜蘭火車站,沒有停靠羅東站。要在羅東搭普悠瑪的乘客,得提早至下午四點,或延後至晚上九點多,才有車可搭。

羅東火車站鄰近國道客運轉運站和羅東夜市,人潮很多,加上暑假和童玩節加持,台鐵統計,羅東站單日上下車人次達一萬四千餘人,日營收約在五十萬元至六十萬元,相當可觀,一點都不輸宜蘭站。

羅東鎮民代表何建東說,晚間七點時段是乘車尖峰,人潮洶湧的羅東站竟無普悠瑪車次可搭,相當不合理,希望台鐵比照以往慣例,有停宜蘭站就停羅東站,不要讓羅東鎮民得大老遠跑到宜蘭市搭車。

有其他列車代替 台鐵︰不影響權益

台鐵宜蘭段長吳宏男說,普悠瑪依停靠站數,分成直達車、半直達車,由台鐵選出哪些停靠點,四○一、四三八兩班次屬於半直達車,從台北往返台東車程約四小時,為讓民眾享受快速行車時間,只停靠七至九個站點,藉此縮短行車時間。

吳宏男指出,該時段羅東站雖無普悠瑪,但有自強號、莒光號等其他列車可替代,並不影響乘客搭車權益,如果人潮需求量大,也可以加開班次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