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志軍與台官員接觸/林佳龍籲堅持民主價值

2014/06/28 06:00

〔記者唐在馨、蔡淑媛/綜合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天針對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日將訪問台中,表示「民主價值」是兩岸交流的先決條件,呼籲台灣與張志軍接觸的官員,能夠呈現台灣真實的一面,以互動過程來改變中國。

胡志強則在食在安心標章成果發表會表示,他未介入張的維安行動,只是到惠明盲校會面,反映我們的意見,也希望大家關心惠明盲校。胡志強說,市府會推薦增加參訪惠明盲校的行程,是看過張志軍跟老年人、原住民、外籍偶配見面,來台中剩下的選項已無多少,惠明盲校是很好的地方,該去看看。

林佳龍說,在確保台灣主權的原則下,支持兩岸穩健及創造交流的機會,而他一貫主張台灣應有的「擴大民主」及「正面交往」兩大策略,能使台灣在兩岸交流中化被動為主動,更藉由互動過程改變中國,也希望張志軍此行來台後,能讓中國政府體認,台灣人民對於「台灣前途由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民決定」的共識與堅持,也期待未來中國能更為開放接受台灣各種多元的聲音。

另,針對張志軍來台首日,發生民眾入住旅館卻遭維安人員破門及限制行動的作為,林佳龍表示,此事發生在台灣令人感到「不可置信」,他也呼籲,身為國民黨副主席的胡志強也應向身兼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表達,不應再發生類似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