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華大學 設保險套販賣機

「哇!保險套販賣機!」男學生頗感新奇,女學生則多半害羞不敢靠近。(記者花孟璟攝)

「哇!保險套販賣機!」男學生頗感新奇,女學生則多半害羞不敢靠近。(記者花孟璟攝)

2014/06/25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販賣機投十元銅板,掉出來的不是飲料,卻是保險套!國立東華大學、私立台灣觀光學院,最近校園內出現了特殊的自動販賣機,校方則強調,此舉不是鼓勵婚前性行為,而是希望教導學生正確地保護自己。

東華校長吳茂昆觀念相當開放,他認為,這代表學校真的關心學生健康,希望學生增進「安全性行為」觀念。他強調,這並非鼓勵婚前性行為,但學生如果有正確觀念,就能降低感染疾病的風險。

台灣觀光學院校長劉國成也說,校方經過師生間「開放討論」後,決定務實面對,因為學生已經成人,應該透過正確方式保護自己。

東華大學、台灣觀光學院配合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在校園內設置保險套販賣機,上頭還有疾病管制局字樣,也是東台灣首度有校園放置保險套販賣機,男學生覺得「還好」、「很方便」,但女孩子就不好意思,看到照相機出現拍照都閃得遠遠!

花蓮縣衛生局長徐祥明說,保險套可以防愛滋病、性病傳染,而且台灣愛滋感染還有年輕化趨勢,因此在大學校園增設販賣機,建立年輕族群的「安全性行為」觀念,正確且全程使用,才能自我保護、預防疾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