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陽敬老津貼加碼? 台東縣府︰絕無此事

社會處長鍾青柏(左)。(資料照,記者王秀亭攝)

社會處長鍾青柏(左)。(資料照,記者王秀亭攝)

2014/06/05 08: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每年重陽節,縣內六十五歲以上老人都可收到縣府社會處發放的六百元敬老津貼,近來屢有傳聞今年津貼將由六百元加碼至一千元,頻向社會處詢問,甚至有鄉鎮首長直接向社會處長鍾青柏「表達謝意」,社會處發覺不對勁,發出聲明,澄清「絕無此事」。

多鄉鎮傳聞增加到一千元

社會處社會福利科長高忠雲表示,社會處發放敬老津貼多年,加碼多是各鄉鎮公所視財力狀況,以縣府的六百元為基礎,再加錢或贈送禮品,以今年四月底統計,縣內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共三萬一千餘人,敬老津貼需近一千九百萬元,社會處礙於縣府經費有限,及老年人口年年增加,多年來維持六百元不變,各鄉鎮傳出社會處主動加碼是首次發生,情況異常。

鍾青柏指出,尤其近一週來詢問鄉鎮增多,還有兩位鄉鎮長親自打電話向其詢問真實性,也有人直接道謝,距離重陽節還有幾個月,但相關經費早於去年底定案,傳聞一出讓承辦單位進退兩難,也未聽聞其他縣市有調高經費之議。

復康巴士也誤傳不限次全免費

鍾青柏說,年底五合一選舉將至,難免讓人引發聯想,懷疑是少數有心人士為製造預期落差,藉以影響年底選舉所為,近來亦有傳出復康巴士免費搭乘由現有的每月十二趟,喊到不限趟次全免,但消息來源難以追查,只好以聲明稿澄清絕無此事。

社福科提醒,重陽敬老津貼發放時,皆由各鄉鎮公所指派承辦人、村里幹事及村里長親自發送給老人,每人六百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