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園地燈漏電 女童嚴重腦傷

讓萬小妹觸電的地燈,燈具電線外露且破裂。(家屬提供)

讓萬小妹觸電的地燈,燈具電線外露且破裂。(家屬提供)

2014/05/01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六歲女童萬小妹四月初跟家人到新北市新店陽光運動公園玩,傍晚時靠在兒童遊戲區旁的欄杆,疑遭漏電的地燈電擊,當場休克昏迷,緊急送醫救回一命,但腦部受傷嚴重,失去自主意識;管理單位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表示,受傷原因及責任尚待釐清,為了避免不幸再發生,已要求廠商加強檢測,並尊重家屬舉證判定責任。

萬小妹的父親還原當時的情形說,四月十二日傍晚跟家人帶著兩個小朋友到陽光運動公園兒童遊戲區玩,女兒在遊戲區旁、靠近橋頭的欄杆邊走動,突然聽到「啊!」一聲,大人靠過去看時,妹妹兩腳僵直,上身癱軟倒地,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現場緊急作CPR,送醫後恢復生命跡象,但醫師診斷腦神經受損,左腳有一處明顯傷口三度灼傷,右耳也有一處小傷口,似有感電現象。

水利局:受傷原因及責任待釐清

水利局長古沼格昨天接受訪問表示不知情,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處長楊宗珉說,事發隔天,廠商檢測沒有漏電,與家屬自行邀電工檢測的結果不同,還要了解對方檢測的方式;諶錫輝則補充,園區沒有發生類似的案例,對萬小妹及家屬若有關心不足處,立刻改善。

孩子無自主意識 家屬不排除提告

萬父表示,事發隔天,管理單位把燈罩拿掉,用三角錐蓋住,廿五日他邀具有甲級、乙級資格的電匠各一名到現場檢測,結果十幾具地燈,只有兩具通過絕緣檢測,女兒站立處的地燈電源線與接地線的絕緣電阻值都是零,表示電源線與地面都是導電的狀況,女兒站在上面才會受到電擊。

萬小妹雖已醒來,但瞳孔無法對焦,身體不斷顫動,四肢不自主用力,仰賴鼻胃管進食,需時時有人照料,從小照顧她的阿嬤,看著躺在病床上的孫女,未來心智可能無法恢復,難過的說,「寧願減壽十年,保她周全」、「她還這麼小,以後怎麼辦?」

萬父表示,事發至今,高灘處只有承辦人出面說明會由保險公司來處理賠償事宜,家屬研商,不排除控告市府業務過失及承包商疏於維護。

發生電擊意外後,遊戲區旁的地燈都以白色塑膠桶罩起來。(記者何玉華攝)

發生電擊意外後,遊戲區旁的地燈都以白色塑膠桶罩起來。(記者何玉華攝)

家屬指出遊戲區旁的地燈,唯一一個與眾不同的(圖中第一個),就是讓萬小妹觸電的地燈。(家屬提供)

家屬指出遊戲區旁的地燈,唯一一個與眾不同的(圖中第一個),就是讓萬小妹觸電的地燈。(家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