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林義雄停核四 宜蘭縣長發起首長連署

縣議員林世奇(左一)在留言布條寫下為林義雄打氣的話語。(記者朱則瑋攝)

縣議員林世奇(左一)在留言布條寫下為林義雄打氣的話語。(記者朱則瑋攝)

2014/04/22 08:00

〔記者朱則瑋、江志雄/宜蘭報導〕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今天起以禁食方式,要求停建核四;宜蘭縣長林聰賢不捨林義雄為台灣未來,犧牲自己生命。昨天發起連署活動,將連署全國各縣市首長,呼籲馬政府回應民意,立即停建核四,目前已有高雄市長陳菊等人簽署。

綠營5縣市首長響應

林義雄今天起在台北義光長老教會無限期靜坐禁食,直到馬政府停建核四;縣長林聰賢擔心林義雄身體無法負荷,禁食太久恐有生命危險;因此,他發表共同聲明書,要求馬政府儘快停建核四,搶救林義雄生命,並將爭取各縣市首長簽名連署。

聲明書指出,核四爭議已逾三十年,核災陰影籠罩台灣,政府對於用電需求評估過高,對核災毀滅性卻視之過輕,並心存僥倖,林義雄燃燒生命,希望以非暴力抗爭,敲醒民眾對核災重視,他們簽下連署,希望馬政府儘速達成停建核四目標,不要讓林義雄犧牲生命,不要讓台灣成為第二個福島。

陳歐珀禁食籲426站出來

目前已收到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屏東縣長曹啟鴻、嘉義縣長張花冠與雲林縣長蘇治芬的連署,會持續爭取更多首長加入。縣籍立委陳歐珀今天上午十點起,也要在立法院追隨林義雄禁食,抗議麻木不仁的馬政府,並呼籲國人四二六再次勇敢站出來,要求停建核四。

江聰淵、林世奇號召留言

「停建核四,宜蘭人不讓林義雄孤單!」要參選宜蘭市長的縣議員江聰淵,發起響應林義雄禁食行動;民進黨羅東鎮長參選人林世奇,也發起「停建核四,搶救林義雄」。江聰淵在宜蘭市丟丟噹廣場、林世奇在羅東競選總部分別設置留言布條,讓民眾簽署留言,為林義雄與台灣這塊土地勇敢發聲。

縣議員江聰淵(右)並與縣議員參選人余美雪穿上防護衣,諷刺核四廠的可怕。(記者江志雄攝)

縣議員江聰淵(右)並與縣議員參選人余美雪穿上防護衣,諷刺核四廠的可怕。(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