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瘋車返鄉開講 強調抗爭正當性

「苑裡反瘋車自救會」舉辦鄉親開講,重申正當性。(記者蔡政珉攝)

「苑裡反瘋車自救會」舉辦鄉親開講,重申正當性。(記者蔡政珉攝)

2014/04/21 08:00

〔記者蔡政珉/苑裡報導〕苗栗縣苑裡反瘋車自救會昨天針對「抗爭成員多沒住在房裡里」質疑聲浪回應,表示二十四號風機影響海岸里居民安寧,抗爭具正當性,成員李國村並說:「反核四也不只貢寮人可以反對,為何反風車需房裡里居民才能反對?」

苑裡鎮海岸里長陳萬表示,二十四號風機確實影響海岸里民生活品質,應考慮制定安全距離,以免影響居民;房裡里長鄭寶國則說,鄰近房裡里風機的六戶人家已同意設置風機,他個人對於抗爭行動不予置評。

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號風機皆位在房裡里,英華威公司尚未完成風機工程,自救會成員守在入口處防止英華威施工,引來質疑聲浪認為「反瘋車自救會成員多數住在苑港、西平、海岸三里,來房裡里反對不具正當性」,所以反瘋車自救會昨天做出回應。

苑裡反瘋車自救會昨天中午在苑裡鎮房裡里抗爭基地舉辦「人民論壇在苑裡:鄉親開講」,參與上週佔領經濟部行動的成員分享歷程與心得,自救會副會長葉丁貴表示,經濟部允諾二十三日將就英華威公司風機工期展延問題召開協調會,希望會前讓更多人了解「苑裡反瘋車自救會」的正當性與苦衷。

李國村舉反核四運動為例表示「全台灣人都能反核四,也不只貢寮人可以反;且反風車是為了希望政府制定安全距離,是人民的權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