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緩衝 四月起公園全面禁菸

台北市衛生局自四月一日起推動無菸公園計畫,除了艋舺公園與電影主題公園,及陽明山國家公園九個指定區域所設的吸菸區,全市公園綠地全面禁菸。(記者林惠琴攝)

台北市衛生局自四月一日起推動無菸公園計畫,除了艋舺公園與電影主題公園,及陽明山國家公園九個指定區域所設的吸菸區,全市公園綠地全面禁菸。(記者林惠琴攝)

2014/03/27 06:00

僅兩公園及陽明山有吸菸區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北市衛生局表示,配合衛福部公告,自四月一日起,全市六百八十二個公園綠地,除了艋舺公園與電影主題公園,及陽明山國家公園九個指定區域所設的吸菸區外,其餘全面禁菸。不過,信義區景聯里長洪福周指出,多數公園未設吸菸區緩衝,擔心吸菸者沒心理準備,恐引發抱怨。

洪福周強調,市府推廣無菸公園立意良好,但應分階段實施,先前赴日本考察時,發現別人都先規劃吸菸區與無菸區隔離,而非一口氣全面禁到底,雖勸導不吸菸有益健康,但「憑什麼叫別人都不能抽」,有需求的人可能就會抱怨,當稽查員勸導時,也會因為沒有吸菸區供他們引導,很容易發生糾紛。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林莉茹指出,先前一九九九接獲不少民眾抱怨,公園活動人口以小孩與老人居多,但經常有人在旁抽菸,擔心危害健康,因此除了管理單位有反映設吸菸區的公園,其他全面禁菸,有需要吸菸的人仍可以至公園旁人行道或附近開放空間。

違者開罰兩千至一萬元罰鍰

林莉茹強調,陽明山國家公園包含管理服務中心、遊客中心、擎天崗草原景觀區、陽明書屋、天溪園生態教育中心、菁山自然中心,以及冷水坑、小油坑、龍鳳谷遊憩區,除了吸菸區之外,其他空間不得吸菸,違者開罰兩千元至一萬元不等的罰鍰。自二○○九年七月陸續將戶外環境納入禁菸範圍之後,總共開罰一百一十四件、二十三萬兩千元,其中,公園占二十九件、五萬五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