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過近70年 台肥基隆廠年底熄燈

台肥基隆廠年底就要除役走入歷史。(記者盧賢秀攝)

台肥基隆廠年底就要除役走入歷史。(記者盧賢秀攝)

2014/02/19 08:00

一廠轉型規劃銀髮族養生園區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肥料市場規模逐漸縮小,近七十年歷史的台肥基隆廠將在年底除役,一廠十餘公頃的土地將轉型規劃作銀髮族養生園區。

基隆中華路台肥一廠和東明路的台肥二廠,早期生產量佔台肥公司全部產業的四分之一,和碼頭工程稱為中山區兩大產業,基隆中山區的中華國小早年就稱為台肥小學。由於國內肥料市場規模漸式微,台肥二廠在民國七十二年停產,民國七十三年兩廠合而為一,稱基隆廠。

二廠將變更為商業區與住宅區

在信義區東明路的台肥基隆二廠,十年前提出工業變更為商業區都市計畫變更案,是基隆市第一個工業用地轉型變更開發案,但因土地遭受重金屬污染,環保局公告污染廠址,歷經三年整治改良有效,於一○一年底環保署解除列管,台肥重新提土地變更案基隆市政府已列為重大投資案,將變更為商業區與住宅區,將與市府研議回饋方案。

台肥公司人員指出,由於基隆二廠鄰近市中心區,交通便利,基地四方,業界看好這塊土地開發案,台肥公司打算自行規劃開發。目前台肥投資生技產業,基隆廠的一廠廠區將規劃為銀髮族養生住宅區,開發期程則要看土地改良進度。

市議會副議長宋瑋莉說,台肥基隆廠長期來生產肥料,會散常發出刺鼻異味,令附近居民很不舒服。遷廠後土地,希望能有效開發,帶動地方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