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縣去年失業率4.3% 並列全國最高

2014/02/17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縣去年的失業率與前年平均相同,維持在四.三%,不僅是六都中失業率最高的,更與南投、宜蘭縣並列全國最高,這是吳志揚就職縣長四週年來,第四度高於全國平均值,也讓有意角逐首屆桃園直轄市長的民進黨競爭對手齊聲批評,就業問題始終沒有改善。對此,縣府勞動及人力資源局表示,已規劃多項方案要解決失業問題。

連4年高於全國平均值

年底就要升格為直轄市的桃園縣,過去自詡為工商大縣,縣府提供的工作機會比其他縣市來得多,但依勞委會統計,桃園縣去年勞動力總人口約九十九萬八千人,其中九十五萬人有工作,全年平均失業率四.三%,較全國平均值四.一八%高出○.一二個百分點,且在就業表現上,不僅不如另五都,失業率更是全國最高地區之一。

綠營籲年底用選票改變

以吳志揚二○○九年底就任縣長後,自二○一○年起到去年,失業率年年均高出全國平均值,讓民進黨有意角逐首屆桃園直轄市長的彭紹瑾、鄭寶清與鄭文燦齊聲批評,直指失業率是民眾感到痛苦的指標,但吳志揚執政以來,招商沒有大成果,產業也無法轉型,更提不出具體就業政策,失業率居高不下,呼籲選民年底用選票改變。

對此,勞動局長簡秀蓮說,桃園縣內提供的工作機會遠高於需求,平均每名求職者可有三個工作選擇,因多數職缺都以勞力密集的第一線作業為主,讓年輕人沒有意願投入,企業主不得不引進外勞填補勞動缺口,而全縣現有的八萬三千名外勞也間接衝擊本國就業人口。

簡秀蓮表示,為解決失業問題,縣府陸續推動「青年就安薪、就業讚」等就業政策,包含廿九歲以下青年,只要找到工作,做滿四個月就補助九千元,滿七個月再給一萬二千元,雇主進用年輕人,也提供每個名額一萬元的訓練津貼補助。

縣府:將設就服台助失業者

她說,下月起還將成立六個就業服務台,達到各鄉鎮市至少一個的目標,希望藉此協助失業者找到工作,預估將可減少一千五百人次以上的失業人口,可有效降低失業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