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屏東前現任5議員涉貪 判刑最重9年

2014/01/28 08: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六名前、現任國民黨籍議員連正勝、杜春生、林輝雄、林玉如、潘明利、黃順發,假意爭取八十一間教會增添筆電設備,把屏東縣政府地方建設經費六百多萬,透過潘明利的助理蘇育民及廠商曾維廣、林家弘採購,涉嫌從中共收取一百五十九萬九千元回扣,經檢方依貪污罪起訴,屏東地院昨做出判決,除黃順發獲免刑,其餘分別被判三年四個月至九年不等刑期,並褫奪公權,涉案當事人幾乎都喊冤,表示一定會上訴。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坦言,年底五合一選舉將至,此時法院作出對國民黨形象不利的判決,恐衝擊基層士氣,但不影響屏東原住民鄉議員提名作業,依照黨章規定,涉案黨員須在司法判決確定後,才會祭出黨紀處分。

屏東地院判決如下,林玉如(現任議員)處八年徒刑,褫奪公權六年;連正勝(現任議員)處八年徒刑,褫奪公權六年;林輝雄(現任議員)處三年四個月,褫奪公權四年;前議員潘明利判九年,褫奪公權七年;前議員杜春生判四年,褫奪公權四年,另一名涉案前議員黃順發因向檢方交出三十六萬犯罪所得,獲得免刑。蘇育民判二年六個月,褫奪公權四年;曾維廣判五年,褫奪公權五年;林家弘判四年六個月,褫奪公權五年。

縣議員連正勝昨天得知判決消息後,氣得大喊冤枉,強調沒有做的事,竟受到不公平的判決,他一定上訴到底;其他被判刑的當事人也很氣憤,表示也會上訴還清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