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福國中傳廢校 教育局否認

興福國中傳要廢校,北市教育局否認傳言,圖為該校青少棒隊。(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興福國中傳要廢校,北市教育局否認傳言,圖為該校青少棒隊。(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4/01/10 08: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不少國中小面臨廢校、併校問題,青少棒名校興福國中也面臨存廢,北市議員厲耿桂芳昨召開協調會,盼該校轉型為體育特色完全中學。北市教育局否認廢校傳言,副局長曾燦金說,興福國中是否轉型,仍需待更多不同意見加入討論。

教育局高中及國中教育科長譚以敬說,廢校、併校條件不會只看學生人數,還要考慮周邊社區居民認同度、該校歷史等量化及質化參考指標。

棒球名校 地方盼轉型完全中學

厲耿桂芳服務處近日接獲民眾反映,擔心興福國中將遭遇廢校、併校。厲耿桂芳指出,近年來興福國中青少棒隊遠征中國,打響知名度,但該校在短短十年內從原本十八個班級、五百多名學生,銳減至今只剩下九個班,偌大的教室、空曠的體育場地與寥寥無幾的使用學生形成強烈對比。

興福國中家長會長徐培表示,興福國中二○一一年成立棒球隊,為校園增添朝氣,也讓文山區形塑出一股濃濃的運動氛圍,因此興福國中無論校地空間、校園環境都非常適合轉型為體育特色學校。

曾燦金說,目前各所學校學生數減少,某些甚至有廢校可能,確實多出許多校園閒置空間,未來會考慮多規劃設置幼兒園。至於興福是否轉型完全中學,教育局後續會主動與校方及家長持續溝通,確保孩子擁有完善的教育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