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庫斯二溪封溪半年 魚群茁壯

2013/12/17 08: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桃源區拉庫斯二溪公告封溪近半年,社區巡溪隊發現魚兒長大不少、數量也明顯增加,桃源區公所有意在適當時機爭取經費設置賞魚棧道,民代也看好拉庫斯二溪前景,有信心超越嘉義達娜伊谷。

拉庫斯二溪屬荖濃溪上游支流、全長約三公里,位處桃源區拉芙蘭里,今年六月經原鄉部落主動爭取,由農業局公告封溪、為期五年。

農業局說明,拉庫斯二溪地處山區、未被污染,原本水質清澈並有鯝魚等生態;不料八八風災過後,整個河段遭嚴重破壞,加上主流荖濃溪嚴重淤積,魚群數量瞬間大幅減少。

農業局表示,近幾年相關單位積極進行災區重建工程,拉芙蘭部落主動提出訴求,希望正視拉庫斯二溪生態問題,要求封溪護魚;農業局經評估後認同地方意見,今年六月三十日依漁業法公告為禁漁區,為高雄第二處管制河段。

封溪計畫啟動後,拉芙蘭部落組成巡溪隊,每日分三班日夜巡邏,確保無人打擾魚群繁衍。經過半年努力,巡溪隊發現溪裡魚兒長大不少,半年前的魚最大只有小指頭長,如今可見一個手掌長的大魚,數量同樣明顯增加,以前每群約幾十隻,現在動輒數百隻。

桃源區公所對於魚群茁壯相當重視,有意在適當時機爭取經費,於溪旁建置賞魚棧道;市議員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也看好拉庫斯二溪前景,希望未來可媲美達娜伊谷(嘉義)魚群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