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佳福寺建醮 妙齡女擲立筊

黃意婷抽得好籤、擲出「立筊」之後,特以雙手合十叩拜答謝神恩。(記者黃博郎攝)

黃意婷抽得好籤、擲出「立筊」之後,特以雙手合十叩拜答謝神恩。(記者黃博郎攝)

2013/11/22 06:00

〔記者黃博郎/佳里報導〕佳里信仰中心佳福寺相隔廿九年再辦醮會,有年輕女信眾向神明請示事業運勢,竟擲出「立筊」,驚訝不已。廟方請示可否接受採訪及立筊原因,連獲三聖杯,降旨寺內神明係因建醮開心,賜信眾立筊。

佳福寺總幹事莊茂表示,佳福寺位於營頂,鄭成功曾領兵駐紮在此練兵、跑馬,至今仍留有「走馬路溝」的遺址。該寺創建於清康熙年間,奉祀的「開山三媽」是隨明鄭軍隊來台的神像,歷史悠久。由於信眾頗多,為提供信眾和地方民眾更好的服務,近來先後興建后殿、牌樓、遊樂休閒區、圍牆、廟埕、南淨園,環境煥然一新,經請示神明,廟方決定於今年十一月十九日至廿三日舉辦慶成祈安五朝清醮大典,十分熱鬧。

目前待業在家幫忙的黃意婷年紀雖輕,卻是佳福寺的虔誠信眾,因籌謀創業心有疑慮,特赴佳福寺向神明請示,抽得第八籤之後開始擲筊,第一次獲聖杯,第二次擲筊,其中一筊竟立在地上遲未倒下,讓她嚇了一大跳。廟方人員見狀,趕緊用紅布圍住,並找來玻璃框蓋住,民眾爭相圍觀。

莊茂向黃意婷連道「恭喜」,並說明該籤是一支好籤,代表一開始雖然較辛苦,卻會越來越好,未來會相當順利,可以說是一支「上上籤」。原本還在為事業煩惱的黃意婷聽到莊茂的分析,相當高興,除了對未來的方向更篤定,也相當感謝佳福寺神明的保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