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書記官違建拆了 鄰喊大快人心

台中市都發局昨於警力戒護下,強制拆除長安路透天民宅違章建築。(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都發局昨於警力戒護下,強制拆除長安路透天民宅違章建築。(記者廖耀東攝)

2013/11/14 06:00

〔記者蘇金鳳、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地院一位書記官遭檢舉新建五樓房舍有違建,都發局十三日先拆掉一樓的牆壁,再逐步拆夾層及佔用道路違建加蓋部分。都發局主秘李正偉表示,會徹底拆除違建;黃姓檢舉人表示,書記官曾找人恐嚇他,如今違建被拆,真是「大快人心!」

一位黃姓檢舉人今年三月發現隔壁新鄰居書記官開始蓋違建,便向市府檢舉,十月時,對方不但蓋違建,且未經他同意,把鷹架架到他家庭院,便與書記官正式爆發衝突。雖然透過各種管道申訴、檢舉,但市府未有具體的回應,書記官卻是在與他衝突後,每一週蓋一層違建,讓他相當氣憤。

市長胡志強得知消息後要求依法拆除,都發局昨先拆除一樓的牆壁,再拆除夾層,逐步拆除佔用道路退縮地的違建部分。

李正偉指出,已多次勒令屋主停工並自行拆除,七月裁罰後,再度勒令停工,但屋主未在期限拆除,已違反建築法第九十三條,昨天強制拆除,屋主可移送法辦,昨天已寄出移送法辦書。

檢舉人表示,屋主目無法紀,對公權力不在乎的行為令人難以想像,而且還曾恐嚇他,有一次屋主帶著二名男子走向他,其中一個對他說「平時我都是穿黑色的」,另一名則說「我住在附近,我會讓你明天不能到這裡」,這二人已涉及恐嚇,他會適時提出告訴,同時屋主罵他「卒仔」,他已提告。

遭指控書記官昨正常上班,但不接記者電話,電話打通後也不承認他是當事人,僅表示「你打錯了、打錯了」,院方聯繫他住處,他太太也不知他的去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