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違建檢舉11次拆又蓋 市長允徹查

民眾檢舉台中地院的楊姓書記官在西屯區興建一棟五層透天厝的後方違建加蓋四層樓。(記者蘇金鳳攝)

民眾檢舉台中地院的楊姓書記官在西屯區興建一棟五層透天厝的後方違建加蓋四層樓。(記者蘇金鳳攝)

2013/11/13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位書記官的房舍涉嫌違建,民眾檢舉市長信箱十一次都沒有結果?台中市長胡志強昨天表示,市府持續稽查,當事人拆了又建,此事有沒有人失職?他會徹查究責,絕不會「視而不管」。

民進黨市議員王岳彬昨天當場檢舉另一北屯區個案,他表示也是大型違建,而且據悉「還有民意代表前往購買、撐腰」;對此,市府表示該案也已列管要拆除,至於有沒有民代購買,並不清楚。

民進黨市議員黃國書昨天表示,這起案例已經凸顯,台中市還有五萬件類似的違建案,如果因為當事人「身分特殊」就可以一再檢舉、一直不處理,會不會造成其他個案也分別「找特權」?

對此,胡志強表示,相信事前沒有人會知道這位當事人是書記官,而在媒體接獲爆料見報後,他也立即調查,事實上並不是檢舉十一次未處理,都發局今年三月首次受理檢舉案後,三至六月共查了四次,之後在違規人切結保證自行拆除後結案。

他說,但之後當事人繼續進行違建的興建,針對當事人的行為,都發局再度報拆,今天就會前往拆除,因此絕非外傳的十一次檢舉未處理。

但他說,目前他還要清查,六月之後到現在,當結案之後,針對違建續建,有沒有進行後續的稽查及監看?如果沒有,就是失職,他會究責。都發局則說,上週五就已簽報公文,今天會前往拆除上述違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