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遶境炮聲干擾音樂會 宜縣府嚴管

上週六北龍宮遶境活動,沿路施放煙火、爆竹引發民怨,宮主表示歉意。(資料照,讀者提供)

上週六北龍宮遶境活動,沿路施放煙火、爆竹引發民怨,宮主表示歉意。(資料照,讀者提供)

2013/10/16 08:00

演藝廳30米內 0600-2200禁噪音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蘭陽北龍宮在宜蘭市舉辦遶境,沿途施放鞭炮及煙火,不僅引發居民反彈,宜蘭演藝廳交響樂團表演也一度中斷,外國指揮婉拒安可曲;縣府昨天宣布,將修訂宜蘭縣噪音管制規定,公立演藝廳等特定場所卅公尺內,早上六點至晚上十點,禁止燃放爆竹、使用擴音設備,預計年底前公告施行。

首度因館外聲響影響表演

蘭陽北龍宮十二日晚間的遶境活動,繞行宜蘭市區,七點多行經宜蘭演藝廳之際,來自瑞士的蘇黎世青年交響樂團正在表演,當時演奏比較舒緩的樂章,外頭轟然煙火聲,影響樂手們心情,指揮、演奏者曾被迫暫停,之後,換上激昂組曲,才勉強蓋過煙火聲,活動結束時,觀眾大喊安可,指揮雖有出場,但未帶領樂手演奏,就此草草落幕。

事後,觀眾在臉書上留言,痛批遶境活動「讓宜蘭人丟臉丟到國外去」,引發地方譁然;文化局副局長宋隆全說,這是演藝廳首度因館外聲響影響表演者的案例,安可曲取消,可能是指揮情緒受影響,或認為那時環境,無法給樂迷好的音樂品質,對於環保局把演藝廳納入噪音管制區域內,他樂觀看待,但仍要落實。

環保局長陳登欽表示,除將修訂噪音管制規定加以規範外,其他類型在晚上十點到隔天清晨六點,可能產生噪音污染行為,則採取申請制,落實居家環境安寧,要限縮燃放爆竹及使用擴音設備的時段及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