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被自殺」護理人員》基護工會 發起10.9黑色國殤日

許多護理人員在臉書上傳簽名照片,響應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發起聲援陳怡君行動。(圖片取自網路)

許多護理人員在臉書上傳簽名照片,響應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發起聲援陳怡君行動。(圖片取自網路)

2013/10/07 08:00

凸顯護理人員過勞高壓問題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透過網路,發起十月九日「黑色國殤日」聲援嘉基醫院「被自殺」護佐陳怡君行動,凸顯護理人員過勞高壓問題,要求衛福部提出對策,讓嘉基醫院負起工殤賠償責任,改善護理人員的勞動環境,別讓護理新人成為下位陳怡君。

廿二歲的陳怡君原是嘉基醫院急診室護佐,去年二月八日,她參加在同年一月間燒炭自殺死亡的同事吳姓護佐的喪禮後,竟也燒炭自殺。

嘉基:工會陳述很多非事實

嘉基醫院對此表示,台灣基護工會在網路陳述有關怡君在嘉基工作的情形,很多並非事實,陳怡君出現自殘時,醫院給予輔導、鼓勵,陳怡君告知是其他因素,肯定醫院工作環境,也因此在離職不久後再度到嘉基求職。

嘉基人員說,醫院先前並未接獲陳怡君家屬要求賠償,陳怡君母親則是在上個月向北區職業病防治中心提出職業傷病鑑定,目前仍在處理程序中,該院將視判定結果依法辦理。

工會:到衛福部爭取生存權

基護工會在臉書上發起聲援「被自殺」的陳怡君行動,指陳怡君是因無法適應嘉基的工作模式與環境,壓力太大而「被自殺」,號召護理人員及各世代勞動者於十月九日到衛福部討回生存權外,也請響應人士在臉書上傳聲援相片並寫下心聲。

基護工會說,九月三十日全國護理師考試放榜日,有六千八百多護理人員取得入場門票,即將踏入護理職場。而護理人員歷經五專、二技護理專業學科,苦熬過臨床實習磨練,付出昂貴學費,拿到護理師專業證照,本是對未來就業保障的投資,但當今護理臨床勞動條件卻是前所未有的黑暗,執政者卻埋首政爭,無視於被剝削的勞動現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