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王香路 明起徒步50公里謁祖

2013/10/04 08: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永康區保安宮將於十月五、六日兩天,舉辦一年一度的「三王香路」盛會,這是保安宮獨特的徒步五十公里謁祖活動。廟方人也前往北門南鯤鯓謁祖尋根活動。

早期有其他廟宇曾舉辦傳統香路活動,由信徒以牛車,徒步到南鯤鯓代天府參拜,展現信仰虔誠,並呈現出宗教特色。廟方人員說,依循傳統重建「三王香路」,當天上午六時啟香典禮後徒步啟程,遶境前往佳里區金唐殿停駐後,再出發前往南鯤鯓代天府謁祖,全程將有上千名信徒隨香,並陸續會合廿五間友好廟宇共襄盛舉。

但隨著社會演進中斷多年後,永康保安宮吳府千歲於民國九十四年間降示「開創新局面、行久人滿庭、日後全台曉、免驚路無人」指示,於是重建傳統的「三王香路」。廟方舉辦「三王香路」傳統活動並希望永續傳承,保安宮吳府千歲誕辰期間,場面盛大、信徒眾多,已成為當地的宗教盛事。

市議員李坤煌昨日前往參拜並表示,本身是保安宮的虔誠信徒,每年都參加 「三王香路」啟香典禮,恭祝吳府三王千歲壽誕千秋,並預祝香路活動全程順利圓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