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飽涼麵出包 五人吃壞肚

衛生局人員到7-11超商的淡水偕成門市稽查,發現真飽涼麵的冷藏溫度偏高,超過攝氏六度。(圖由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人員到7-11超商的淡水偕成門市稽查,發現真飽涼麵的冷藏溫度偏高,超過攝氏六度。(圖由衛生局提供)

2013/08/10 06:00

〔記者李信宏、楊雅民/新北報導〕雙北兩市有五位民眾,六日、七日到7-11超商的兩家門市購買真飽涼麵,都出現腹瀉、嘔吐等食物中毒症狀;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昨天表示,製造商「陸仕企業」六日的冰水機跳電約十五分鐘,淡水偕成門市的冷藏溫度高出保存溫度七度,已要求全面下架並帶回檢驗,若檢驗不合格將罰款六萬元到一千五百萬元。

統一超商發表聲明指出,「陸仕企業」供應新竹以北門市的涼麵商品,為確保消費者權益,已在第一時間將該批次的涼麵全面下架,將處罰廠商並立即改善,也要求各門市做好冷藏食品的溫度控管。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林冠蓁表示,台北市三名、新北市兩名共五位民眾,六日、七日在7-11台北市華碩門市、新北市淡水偕成門市購買真飽涼麵(香辣麻醬口味)後,都出現腹瀉、嘔吐、噁心及眩暈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狀,就醫後幸無大礙。

衛生局八日到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製造商「陸仕企業」調查,業者表示可能是六日製程中的冰水機跳電約十五分鐘所致;衛生局並發現工廠的包裝區天花板有冷凝水、食品容器未離地管理、原料暫存區未明確管制等缺失,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衛生局也到7-11淡水偕成門市稽查,發現冷藏庫層架清潔度不佳、冷藏庫販售溫度十三度超出產品保存溫度七度、無法提供從業人員體檢報告及病媒防制等多項缺失,也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衛生局表示,已抽驗淡水偕成門市兩件涼麵產品及「陸仕企業」四件原料、一件留樣檢體帶回檢驗,檢驗結果最快在下週三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