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高年底解禁 屏市蓋15層新樓

太平洋百貨是屏東市航高限制區內目前最高建築。(記者李立法攝)

太平洋百貨是屏東市航高限制區內目前最高建築。(記者李立法攝)

2013/08/02 08: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市中心商業區建築高度限制可望於今年底全面解除,位於航高管制區內的公園路,即將出現十五層樓、五十二公尺高的建築新地標,對市區房地產及商業活動的發展具有指標性意義。

新地標 高52公尺 未來可望再突破

屏東市緊臨空軍基地,基於軍機起降飛安考量,國防部七十六年公布航高限制區,範圍大致從和平路往東延伸至三公里外的廣東路,呈扇形狀,含蓋全市人口最密集的二十多里,包括公園路、中正路、自由路、逢甲路、林森路等中心商圈都在管制區內。

縣府表示,軍方公布的限建高距比從最初的一比七十逐步放寬至一比五十,九十九年起調整為一比三十五,也就是在管制區內,距離機場每增加三十五公尺,可增加一公尺的建築高度,目前管制區內最高建築是太平洋百貨,高度為二十七公尺。

這個紀錄將被公園路興建中的中洲住商大樓超越,該大樓核准建築高度為五十二公尺,逼近該區段依現行高距比一比三十五換算出來的限建高度五十二點七八公尺,建商標榜十五層樓高的住商大廈完工後,將是屏東市最高的地標,對管制多年的商業精華區而言,意義不凡。

國防部表示,空軍正進行屏東機場飛航能量轉移工程,軍機起降方向已從南機場調整到北機場,若作業順利,預計在今年十二月就能全面取消屏東市的航高限制。

位於市中心的興樂里長吳全雅表示,軍機航道不再經過市區,居民終於能擺脫忍受多年的噪音問題,而且限建禁令解除後,對房地產業會有所幫助,活絡商圈經濟,市民都樂見。

屏東市公所表示,過去二十多年來,空軍機場航高限制讓屏東市的發展受到很大影響,企業投資怯步,經濟活絡不起來,希望儘早解除航高限制,帶動市區商圈的發展。

屏東機場調整軍機起降方向後,市區航高限制即將解除。(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機場調整軍機起降方向後,市區航高限制即將解除。(記者李立法攝)

施工中的中洲住商大樓,將成為屏市最高建築地標。(記者李立法攝)

施工中的中洲住商大樓,將成為屏市最高建築地標。(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