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大出版全紀錄 細說淡水歲月

淡江大學整合各系所專長,去年推行「文創大淡水地區全紀錄」計畫,針對十位淡水精英份子拍攝影像及文字採訪。(淡大提供)

淡江大學整合各系所專長,去年推行「文創大淡水地區全紀錄」計畫,針對十位淡水精英份子拍攝影像及文字採訪。(淡大提供)

2013/06/23 08:00

影音文字 話四百年來各面向發展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淡江大學整合各系所專長,去年推行「文創大淡水地區全紀錄」計畫,針對十位淡水精英份子拍攝影像及文字採訪,內容囊括淡水四百年來政治、商業、文化、教育、歷史及未來展望等面向,費時一年完成,昨天舉行成果發表會,文章已集結成冊,將成為研究淡水的重要史料。

在大傳系主任王慰慈率領下,動員五十八名學生採訪九位地方仕紳,包括淡水區長蔡葉偉、淡水社區大學前主任張建隆、國民美術倡導者劉秀美、新建成餅店創辦人林建盛、地方文史工作者紀榮達、吉他演奏家黃政德、都市遊俠黃瑞茂、種植香草聞名的蔡以倫和攝影家程許忠。

另外,中文系教授周彥文花費一年從事田野調查,與學生用影像記錄在地青年王鐘銘的生活,王鐘銘曾代表綠黨兩度出馬競選民意代表,並全心投入社會運動,田野調查研究室全程記錄他反對淡北道路及淡海新市鎮二期徵收等重要公共議題。

大傳系三年級賴映汝說,透過訪談新建成餅店老闆林建盛,了解餅店歷史及製作過程,林建盛也分享他繼承家業的辛酸史,面臨餅店在新舊世代交替可能出現的斷層,以創新思維帶來改變,也解決和老師傅間的代溝與衝突,讓民眾有耳目一新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