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證台灣棒球 蕭長滾過世

2013/05/14 08: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台灣棒球界耆老蕭長滾前晚在家歡度母親節後,不知何故突然呼吸困難,上救護車之際,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享壽九十六歲,高雄體育界同表哀悼、惋惜。

《高雄棒球風雲》作者吳建達在其著作中,將蕭長滾定位為「豐富的棒球經驗,使他成為見證百年台灣棒球發展史中,少數橫跨四個發展階段的代表性人物」。眼見耆老逐漸凋零,吳建達昨天感慨地說:「希望市府趕快成立棒球博物館,蒐集重要的史實及文物。」

體育處轉達家屬說法表示,雖然蕭長滾最近食量減少,只吃流質食物,但日前仍外出運動,看不出異狀,前天女兒回娘家慶祝母親節,不料約晚間八點,突然一口氣換不過去,緊急報案,但上救護車時已無生命跡象。

今年二月二日,蕭長滾曾出席第一屆立德盃全國少棒賽開幕典禮,當時僅有耳朵重聽、舌頭神經略微失控等問題,雖以壘球擲球方式開球,但球的勁道仍十分有力,走路甚至不需柺杖,還能看報、寫日記。

吳建達表示,蕭長滾原籍澎湖,日治時期曾代表台灣到日本參加都市對抗賽,雖然不是先發投手,但臂力強,傳球可達一百一十公尺遠,當時日本職棒南海鐵道隊有意挖角,因日職才剛起步,未來發展不確定,蕭長滾打消赴日念頭。

蕭長滾於戰後第一屆台灣省運動會棒球賽代表澎湖縣出賽,他身為主力投手之一,為家鄉奪得冠軍,第二到第六屆則為高雄效力,一九七○年代則是世界冠軍立德隊、榮工隊的總教練,職棒成立初期,統一獅隊禮聘已七十高齡的蕭長滾為顧問。

蕭長滾訓練出許多優秀選手,其中鄭昆吉、陳哲祥、劉志昇每逢他的生日或過年過節,都會打電話噓寒問暖問暖,是蕭長滾最感念的三名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