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招 車手集團落網

2006/04/19 06:00

〔記者楊金城、余雪蘭/新營報導〕以侯信任為首的車手集團為虎作倀,為躲藏在中國的10多個詐騙集團提領民眾被騙的贓款,再地下匯兌至中國,4年多來提領的贓款上億元,台南縣刑警大隊和刑事局昨天逮捕車頭侯信任和2名車手。

嘉義地檢署檢察官朱介斌指揮南縣刑警大隊破獲跨海詐騙集團,逮捕在台主嫌侯信任及車手,檢方偵訊後以尚有共犯未到案、有串供之虞,向嘉義地院聲請羈押。

被捕的是侯信任(33歲,高雄縣人)、楊石龍(54歲,高雄市人)和楊的前妻李美洪(54歲),侯、楊2人坦承犯案,李女否認擔任車手,但提供人頭帳戶;警方查扣大批人頭帳戶、金融卡、手機、現金8萬多元。

警方說,侯嫌吸收下線10多人組成車手集團,和躲在中國廈門、深圳的10多個詐騙集團沆瀣一氣,由詐騙集團在中國打詐騙電話或傳詐騙簡訊,偽稱是地檢署、法院或警察機關,向國內民眾以銀行帳戶被盜用的名義,誆騙被害人存款會被凍結,須轉存至政府指定的專戶才有保險,且提供0920、0982開頭的「金管會」查詢電話(實則是詐騙人頭電話),有數百位民眾因此被騙受害,有的損失上百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