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新變熱門 區民活動中心 使用率上升

2012/09/02 06:00

〔記者黃其豪/台北報導〕台北市一百六十二座區民活動中心分散在十二個行政區,市府民政局與中央挹注經費修繕,四年來已讓一百廿八座有嶄新風貌,翻新率高達八成,藉由修繕使空間有效利用,不僅節省電費,修繕完成後隔年的使用率平均增加逾兩成,場地租借收入也有增加。

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表示,修繕改造以明亮、整潔、多功能為重點,這些活動中心除了成為社區熱門活動空間,有些還結合周邊生態景觀,士林區芝山岩區民活動中心「貓頭鷹之家」就是最好例子。

師大商圈周邊巷弄內的錦安活動中心煥然一新,還有木地板,大安區長蘇素珍說,民國七十五年大樓啟用,四樓就是活動中心,但因一、二樓是傳統市場,共用樓梯加上修繕經費不多,內部老舊、照明不佳,雖然設在人口密集的區域,民眾卻使用率偏低。修繕過程,加裝活動隔屏區隔不同空間屬性,強化空間本身的自明性、無障礙空間、窗口下設櫃子,連招牌都改用燈箱,在巷弄間大又醒目。

她說,錦安活動中心有一百四十二坪,活動隔屏發揮很大功效,租借場地的團體更有選擇性,一個團隊承租或許用不到這麼大的空間,只開一台冷氣效果不佳,兩台同時開啟很浪費,隔屏解決這兩難的問題。

民政局統計,區民活動中心修繕首重空間多元使用,修繕項目包括活動隔屏、Logo招牌、服務台、活動剪影櫥窗、收納櫥櫃、無障礙坡道、走廊扶手、無障礙廁所、照明、油漆粉刷及門禁系統等。

以九十八年為例,共投入六千七百萬元修繕卅六座活動中心,比較整修前後年度使用率,整修後的隔年使用率成長廿一.八六%,一百年成長廿五.○九%。租金收入成長也很明顯,九十八年整修好,隔年收入成長一百一十六萬元,一百年成長三百一十九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