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先苗、彰 高鐵雲林站下月動工

2012/07/27 06:00

〔記者林國賢/虎尾報導〕高鐵雲林站通過環評,高鐵局長朱旭廿六日拜會立委張嘉郡,表示雲林站下個月展開植入基樁工程,是新規劃苗栗、彰化、雲林三站中最快動工的高鐵站。

張嘉郡表示,高鐵雲林站是未來雲林發展的重大關鍵,她再三向高鐵局確認,現在即將進入實質施工,她非常高興,她會持續緊盯進度,並爭取週邊其他設施,將高鐵站效益達到百分之二百。

朱旭指出,高鐵共設置八個車站,新規劃設置車站包括苗栗、彰化、雲林三站,其中雲林站動作最快,不只環評程序已完成,也獲營建署特種建築物審議委員會同意,將於近日內併同特種建築物申請書圖文件,一併送營建署轉行政院核發特種建築物許可。

朱旭說,配合雲林站之施工,台灣高鐵公司已於去年發包進行站區先期工程—高鐵沿線安全防護隔音改善工程,此工程已於六月完工;車站用地工區圍籬廠商本月底進場,並將於八月份進行月台基椿施工鑽掘測試等相關工程,正式啟動雲林站的興建工程。

張嘉郡要求高鐵局一定要嚴格監督施工單位,同時做好週邊環境保護,讓雲林站可以順利施工,按照規劃時程於一百零四年七月通車營運,造福雲林鄉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