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溢繳罰鍰 監理站退款 半數民眾未辦理

2012/07/10 06:00

10年來1400多件重複繳交 達130餘萬元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監理站十年來共有多達一千四百多件重複繳交的交通罰款,民眾溢繳的金額多達一百三十餘萬元,真的虧很大;雲林監理站站長吳孟峰表示,六月中旬以來已加緊辦理退款,但民眾至今未領回的重複罰款還有六十多萬元,希望接獲通知的民眾,能趕快來辦理領款手續。

民眾接獲的交通違規罰單,原本都在郵局或監理站臨櫃繳交,民國九十一年起民眾也可在超商繳交罰款,不料民眾在超商所繳的罰款可能在兩天到一週之後才銷單,導致雲林縣十年來有一千四百多件重複繳納的交通罰款,不少民眾一張罰單繳了兩次罰款,連自己都不知道。

吳孟峰表示,公路總局清查,目前至少已知有雲林、嘉義及台南麻豆等三個監理站爆發重複收取罰款的情形,重複繳交罰款最常見的是車主劃撥繳款,在監理單位尚未銷案時,車主正好辦理過戶,又重複繳交罰款;其次是許多學生在外讀書或民眾在外地工作,自行在超商繳交罰款後,戶籍地的家長卻接獲罰單,又重複代為繳款。

吳孟峰表示,雲林監理站五、六月清查汽車燃料費,發現雲林縣多年來民眾重複繳交罰款金額高達一百三十多萬元,六月中旬已通知所有重複繳款民眾辦理退款手續,由於退款必須民眾蓋章,至今仍有半數左右的民眾沒來辦理退款,監理站近日會再次發出通知,必要時會以電話提醒民眾退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